多比闪闪

Visions of Gideon - Sufjan Stevens (Call Me By Your Name) -

下雪了。恨不得把这个消息告诉所有人。

来这边之后很少吃早饭,今天馋蒜蓉面包,八点爬起来进厨房。厨房烤箱的温度调控有点问题,一不注意就会温度过高,必须要人盯着。于是毫无美感地蹲在烤箱前等蒜蓉面包出炉,突然想起了Call Me By Your Name最后一幕。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夏天,但是人的某些情感总是相通的。

前几天半梦半醒的时候想到Call me by your name到底是什么意思。名字是身份的指称,虽然它并不能代表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却是其他人对我们的定位。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意味着我对你的全盘接受,包括你本身,和别人眼中的你。同时我把我的名字给你,也代表我对你的全然开放,我把我的内里和身份全部展示给你,希望你也能像我接受你那样接受你。当你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时候,我仿佛获得了全新的身份,而这个身份完全属于你。

作者也是很浪漫的人了。

 
评论
热度(3)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