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记个雷梗。
俩人都挺小的时候,有次胡八一骑着自行车带萧景琰去玉渊潭玩儿,俩人租了条船划。
胡八一跟萧景琰吹牛:“这八一湖就是拿我的名字命名的。”
“你吹牛吧?”萧景琰嘘他。
“真的!”胡八一眼睛瞪得大,“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萧景琰掰着手指头给他数。这次你骗我一张卡,那次你骗我一块儿糖。
胡八一头疼,这小孩儿怎么这么聪明呢?
“得得得,但是这回我真不骗你。”
“真的?”萧景琰将信将疑。
“真的!”胡八一点点头。
后来萧景琰跟别人打架,打架之前互相放狠话。
“胡八一知道么,那是我哥!八一湖就是用他的名字命的名!”
对面一愣,一阵哄笑,“吹什么牛逼呢?”
两边打得挺惨。
胡八一后来看萧景琰身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问清楚怎么回事儿,拎着根钢管,单挑。
那家伙,胡同里打架训练出来的,跟大院儿里的那帮小孩儿比不知道高到哪儿去了。
再后来吧,俩人长到十七八岁上,胡八一带着萧景琰翘课去玉渊潭划船。

春天的时候嘛,小风儿一吹,樱花就簌簌往下落,颇有小布尔乔亚情调。
萧景琰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下子想起来小时候胡八一跟他吹牛这事儿。
趁胡八一没注意,一桨给他拨到水里去了。
俩人回家以后,胡八一感冒了一个礼拜,弄得萧景琰还挺自责,偷偷买了好几盒好烟赔给胡八一。

 
评论(3)
热度(9)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