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何其有幸

2016.03.15 关键词:何其有幸

 @楼诚深夜60分 

和明家稍微有点关系的所有人都知道明长官作为明家大少爷从小是没受过什么委屈的,小的时候父母宠,父母没了之后有大姐宠,成年以后又收养了一个孩子,通透伶俐,有的时候不用说话他就能明白明长官到底想说什么,想要什么。于是明楼虽然面上看着沉稳,但是有的时候仗着有人宠着爱着,也偶尔犯个浑。

一天快要下班的时候汪曼春居然从76号来找他。外面下着冰雨,但是她说的确实是要紧事,于是便撑着伞没进屋。明楼嫌弃穿大衣麻烦,单穿着制服和汪处长聊了几句,就这么两分钟的时间,被冷空气一激,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居然头痛起来。

针扎一样的感觉怎么也缓解不了,偏偏阿诚为了他的身体着想,一天只给他两片阿斯匹林,吃完就完,再要也不给。

明楼坐在办公室喝着热茶,心里后悔怎么就在汪曼春来找自己之前把药片吃了呢,留到现在吃多好。

“先生又头疼了?”一阵脚步声之后,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按着他胀痛的太阳穴,纠结的感觉好了不少,但还是觉得通体冰凉。

阿诚用手碰了碰他的额头,他只觉得阿诚手的温度熨贴得他舒服极了。

“先生是不是又单穿着制服出门了?”阿诚的语气变得严厉起来,明楼有点儿心虚。“明明把衣服给您都准备好挂在衣架上了,您也不穿。”

他讪讪地答了一句,“我就是怕汪曼春等得急了。”

阿诚叹口气,“这段时间需要操心的事情又多,冷风这么一激,我看您回去八成要发烧。”

“哪有那么身娇体贵。”明楼嗤笑一声,“我毕竟是在军校受过训练的人,没有那么容易生病的。”

“那都是多久以前了?”阿诚颇有点不屑的意味,“您看看您,在军校的时候起码没有小肚子,现在呢?不可同日而语啊。”

明楼把他的手从自己的太阳穴上拿下来吻了吻,“那咱俩要不要打个赌?就赌我回去会不会发烧。”他从来不打没有把握的赌,何况是他自己的身体,又有谁能比他了解自己呢?

阿诚想了一下,“先生要是输了怎么办?”

“那我就亲笔给你的画题名,你说叫什么就叫什么。”

阿诚笑得纯良,眼里的光芒却像一只小狐狸。“就这么定了。”

明楼点点头,打了个喷嚏,几乎震得桌上的文件都颤抖起来。

回家的一路上明楼就觉得自己身上开始疲乏,到处泛着酸痛。看来一场感冒真的是不可避免了,但是没关系,只要不是发烧,这个赌就不算输。

晚饭没吃两口明楼就把碗一推,嘴里没有味道,吃什么都不香,甚至还有点犯恶心。“大姐,我吃饱了,这就回去休息了。”说完就要转身去卧室,就连明台那臭小子的“大姐,你看我大哥这个样子,像不像害喜了啊?”的打趣都没理。

闭着眼迷迷糊糊就睡着了,但是睡得并不安稳,恶心,头疼,身上发酸,怎么着都不舒服,连梦都没做半个。

正恼火的时候有一双手把他推醒,明楼睁开眼睛,进门时候被他关上的灯又被打开,光线刺到眼睛里更不舒服了。一双手盖在他的额头上,凉凉的,他甚至忍不住蹭了两下。

“大哥,起来量量体温,要是烧的太高了要吃退烧药,叫苏医生来看的。”

明楼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我肯定没烧,就是感冒。”

阿诚半搂着他脱下他的衣服,又趁着他浑身没劲儿把体温计塞到他的腋下,“乖啊。肯定烧了,就是不知道烧的高不高。先别说话了,费嗓子。”

他端起手边阿诚刚给他倒的水,冷热正好,不会烫嘴,喝下去也不会凉得胃疼,贴心极了。

十分钟之后阿诚在他面前伸手,“体温计给我。”

明楼也怕阿诚生气,乖乖地把有些发烫的体温计递给阿诚。

“39度。”仿佛法官宣判了他的死刑,明楼一下躺倒在床上。

“我看啊,明天您就别上班了。”

明楼就着阿诚的手吞下退烧药,“不上班我的工作谁替我做?毒蝎那边的任务,还有经济司……南田那边也要我给答复。”说着都头疼。

阿诚沉默了一会儿,“您先睡吧,所有的事情都等明天再说。”

吃了药之后睡得果然安稳了一些,再清醒的时候不知道是几点,摸来床头柜的手表看了一眼才知道已经入了夜,阿诚却不在他身边睡着。

他披着毛衣在书房转了一圈儿也没有人,客厅也黑着灯。

“阿诚?”他有些不安。

阿香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大少爷,阿诚哥说是去了经济司,去拿点文件,让您不要着急。”

门被推开,阿诚进门来,身上是一身的寒气,把明楼都感染得一哆嗦。

“大哥,您穿的这么薄,就不要出来了。”他打开明楼的房门,让明楼进屋。

“这么晚你去经济司干什么?”

“我把您明天要处理的文件都带回来了。”他拍拍提在手里的皮包,又给明楼掖掖被角。“您安心地睡吧。”

“那打的赌……”明楼没有继续说下去,看阿诚眉目疏展开,笑得开心。

“等好了再说。”

身边围绕着阿诚的气息,明楼安下心来睡得香甜,半夜起夜的时候看到阿诚就坐在他的床边,手里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怎么还不睡?”明楼揉揉阿诚的后颈,“都这么晚了,什么活儿?留着明天干。”

阿诚放下笔在明楼的肚子上靠了靠,“做完就去。”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明楼果然感觉身上轻松不少,摸摸额头也不烧了,睁眼看着阿诚正坐在他身边看他。

“大哥醒了?我去给你盛粥。”

就是白米熬的粥,粒粒开花的米,浆子都熬到了清水里,上面漂着一层米油,配着自己家腌的流着红油的咸鸭蛋还有小咸菜,正是感冒的时候最好的早饭。

明楼每次感冒的时候都胃口不好,吃不下什么东西,就只有小咸菜、咸鸭蛋和阿诚熬的粥最对他的胃口,缺一不可,这连明镜都不知道。

明明小时候没这么挑嘴的,也就是阿诚愿意这么宠着他。

他端着碗缓慢地喝着粥,听阿诚把昨天晚上的工作成果跟他一一汇报,又说了自己的意见,基本和阿诚所说的没有什么出入,就是在细节上稍微完善了一些。

“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没睡?”他看着阿诚眼底下的黑眼圈,拉着他的手问。

“大哥发烧,我不敢睡啊。”阿诚倒是答得坦然。“我就盼着您以后别犯懒,出门的时候穿个大衣,我就谢天谢地了。”疲倦也掩盖不了他嗓音里打趣的意味

明楼往里面躺了躺,让阿诚躺上床,又把被子给他盖上,两个人躺在一起,明楼搂着阿诚,不一会儿阿诚就睡着了。

外面的天色大亮,屋子里面却沉静温柔。

END

身边有了个最懂你的人,就是最大的幸运啦。

关于阿诚哥要写什么嘛,看破不说破。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