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当年在杂志社实习的时候,我的主编老师教给我一个道理:“看版的时候你不要对我解释那么多你的编辑思路,你不可能把你所有的编辑思路都写到杂志上给读者看,如果我作为一个纯读者看不懂你的编辑意图,那么你这个排版就是失败的。”

所以我现在觉得,无论一个作者再如何草灰蛇线地布置情节,笔力不够,做不到让读者能感知、拼凑到作者本身的意图,那么作者的写作就是失败的。

尤其是BE的作品。

我说过,BE一定要有其合理性,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笔下的人物。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毫无预兆的变故,就把自己笔下的人物都搞死了,这不叫合理的BE,这叫烂尾。这和郭敬明的《小时代》有什么区别啊?

自勉。

评论(5)
热度(25)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