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汇总】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教程&科普&流程&经验谈(2016.1.4更新)

留存下次出无料用

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零、关于本站


一、制本经验谈

重视同人本质量从校对和排版做起

如何成为合志主催——关于企划、组稿和统筹

关于约稿,请不要把这个作为标准。

主催如何正确约稿【画手篇】

【攻略向】文/画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同人本周边及制作代理一条龙科普

【流程向】Easy副本如何出本/如何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

关于印刷的唠叨

像有无数说话可惜我听不懂——主催与排版沟通指南

关于什么时候联系印场和可以问什么


二、排版部分

I.常识类

简单粗暴的同人本排版教程-Q&A版

一招鲜吃遍天下的排版layout

同人本排版中的常用字体测评

关于同人本排版的唠叨(20140808修订)

骑马钉本子的排版问题(据评论补充)

爱护排版的几点tip

II.软件类

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共六弹)

indesign中版面网格和标点挤压的使用(基础版)

indesign转曲教程-傻瓜修订版

Indesign中的几个功能:页面工具/复合字体/脚注/图层

【发布电子版的好方法】使用indesign直接导出flash文件



三、校对部分

校对要注意的标点符号用法

关于校对的二三事

业余编辑(校对)的自我修养



四、制作类

同人印刷专题-纸张的世界

周边制作常见错误的治疗与预防


五、同人本后续

【同人本制作后续篇】参展清单


六、Q&A

各种各样的问答


——

以后会在这里做主题更新。

推荐大家可以先看一看站内文章,及已有问答。

善用主页内搜索。


&&

吐槽下次整理删

成员A

做这个小站一年多,不知道有帮到大家多少,但是,但是啊——

你们私信/提问之前能不能先简单翻一翻归档啊!

有些问题真的随便一翻就能知道啊!

问什么“新人xx应该怎么做”,我们之前写的那些热度上千的新手教程都是干嘛用的啊!!!!!

我们公开回答提问只是为了混更新吗?!!!

最近重复的问题越来越多,成员们表示累觉不爱啊!!!

我们没拿您半分工资,不是您的私人顾问和家庭教师啊!!!


好吧,好吧,这事儿说到底,我明白的。

就好比说那些伸手问作者要文包的人,不管理由是“我好喜欢你”还是“我想收藏”还是“LFT界面丑”还是“我习惯看txt/word”还是“我只有周末才能上网”,说白了,就是懒嘛!

张口就问一些基础的重复的问题的人,不管理由是“我是新人”还是“我以前没关注过这个小站”还是“我是手机用户”,说白了就是懒得翻嘛!

我懂,我懂的。

本来这个小站也就是给懒人准备的。各种教程和经验,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掌握去写出来,好让大家能快速地了解,最终的目的,无非就是希望大家都做出漂漂亮亮的本子来。我既是作者,也是读者,希望自己以后买到的本子都是漂漂亮亮的——这就是我做小站的初心。

相比之下,我很愿意接受各方面的批评——你这个说错了,那个不专业。最好还能提供些更好的方案,一起来做科普。我自己出过很多错,也多赖一些好心的姑娘指出。

但每当我看到重复提问的时候就好烦躁……

好吧,其实买到坑爹本的时候更烦躁。一个摩羯座好不容易买到心仪的本子却被丑哭的时候,实在,太虐,太虐……

嗯,这样一想,我还是愿意继续把小站做下去的。

但是再遇到重复的提问,我可能,真的就不理睬或者只丢个链接了……


成员B:

如果你十万火急,明天下印,有个问题搞不定,如果我们正好在线我们还是很愿意帮助解决的。

我们也不是全职在这。最近大家忙的飞起预定好的专题都没有时间写,

(大部分用地址打发了的那个是我,基本用是/不是 回答问题的也是我)

希望大家能够加深交流(而不是伸手)


评论
热度(45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