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秘书

2016.01.02 关键词:秘书

 @楼诚深夜60分 

今天去了国产FM,在回程地铁上用手机打的。

一个秘书的一天
6:00

阿诚起床,穿好衣服。一般来说他不用叫明先生起床,起身那一刻明先生就会睁开眼睛,但是要提防明先生把他拉回去让他陪他再多睡一会儿,还要提防自己拒绝后明先生在他身上印草莓作为报复。
6:30

阿诚换好运动服,拉着明楼去后院锻炼。他提醒自己最近要注意明楼的身体健康,昨天他压住阿诚的时候阿诚分明感受到了明楼的肚子又变软了。几圈下来明楼已经连呼带喘,阿诚还要负责驾着他回去吃早饭。
7:30
早饭。阿诚吃得快,小时候落下的毛病,总被明楼说:“现在又不会亏了你那口饭。”阿诚把明楼要放进嘴里的第四个包子夺下来放进盘子,之后出门备车,留下背后明台放肆的笑声和明楼用筷子敲明台脑门儿的声音。
8:00
阿诚把海军制服递给明楼。上次大姐明令两个人不许在家穿狗皮,两个人只好到办公室再换衣服。明楼表示早上没吃饱,阿诚偷塞给他一块儿巧克力,然后接受了一个巧克力味儿的吻。
8:30
换衣服用了半个小时,是阿诚替明长官脱外套的时候走的火。没做什么实质性的运动,就是亲亲摸摸,但是两个人都认为早上这样运动一下有益于身心健康。明楼表示从此君王不早朝,希望能保持这种优良传统,阿诚表示以后不能在办公室做运动,可以等回家。之后通知夜莺把梁仲春新的走私电台报给汪曼春。
10:00
办公。中途被南田叫走回报明楼最近的行迹。阿诚汇报说最近明楼表现良好,每天回家吃饭,还受到了明镜表扬。南田听了很满意,阿诚所汇报的和孤狼所汇报的一致。阿诚因此收到一笔外快。
11:20
阿诚和梁仲春一起听明楼训斥。明楼说汪曼春查到梁仲春的电台,带了一堆人去搜查,结果闹了个乌龙,在搜捕抗日分子的紧急关头,两人这样做浪费了人力,实在太过分。期间明楼摔了一个杯子,扔了一次文件。出办公室后阿诚提出了现在世事艰难,因此要把帮忙的劳务费提到五成的要求。梁仲春咬牙答应。又一笔外快到手。
12:00
阿诚陪明楼去和周佛海吃饭。应酬的饭自然不好吃,出门之后两个人又去同福里弄堂口吃了碗小馄饨,鸡汤鲜肉紫菜,鲜得舌头都要掉了。之后回办公室午睡。
14:00
阿诚打着去给明台买衬衣的借口去了百货公司,然而实际目的地却是咖啡馆。在咖啡馆和黎叔碰面,向他传达明楼下一步的指示,让程锦云和明台多接触,争取早日通过明台的入党申请。为了掩人耳目,阿诚最后还是去了趟百货公司买了衬衫,一件他自己的、一件明楼的,区别仅在于尺码大小。明台的?让他先穿完衣柜里摞着的一沓没穿过的衬衫再说。
15:30
去码头替梁仲春提货。阿诚拆开一个箱子看了看,都是廉价红酒,但是现在上海物资奇缺,这些东西流到市面上价格不知道要翻几番,这样看来梁仲春跑一趟船能挣不少。阿诚决定下次要分五成半的利。
16:30
回到办公室阿诚跟明楼报告了和黎叔见面的情况,给“毒蝎”发了电报,派发接下来的任务。收到“毒蝎”处的回电:“今晚吃什么?”答曰:“有什么吃什么。”毒蝎处再回:“衬衫买了没?”这次阿诚没有理他。 

17:00

准备下班。阿诚把大衣拿进明楼的办公室,却看明楼坐在桌子前面丝毫没有走的意思,问了才知道黎叔那边任务不顺,程锦云又拖了后腿,差点被日本人抓住,这次还要派军统上海站A组替他们擦屁股。今天加班订计划。

17:30

订计划。

19:00

计划订完,发给A组。A组组长表示并不想替共党擦屁股,拒绝行动,被明楼一句“抗日统一战线”怼回去了。阿诚问明楼这样让军统替共当做事不怕身份被暴露么?明楼答:“特殊时期,特殊做法,无可厚非。”也幸好A组组长对祖国一片赤诚,没有怀疑屡屡让他们替共党擦屁股的长官的身份。

19:30

回家。 

20:00

到家。晚饭早就吃完了,也没给明楼和阿诚剩饭,阿诚只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煮了两碗阳春面,还往明楼那碗里多卧了一个荷包蛋。当然,在他看到明楼吃着吃着松了松裤腰带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中间明台来捣乱了两次,第一次是管阿诚要最新款的衬衫,阿诚说先穿完没穿过的衬衫再说,明台嘴撅得像鸭子嘴一样。第二次是管阿诚要零花钱,说是出任务的经费,阿诚爽快地从明楼的钱包里摸出5张大钞给了明台。

21:00

画画。这次的名字叫做“再上一层楼”,别名“独上西楼”。

22:00

洗漱,睡觉,期间阿诚被明楼骚扰了三次,第一次打明楼的手不让他闹,第二次捏明楼的腰不让他闹,第三次从了。

24:00

阿诚运动完流了一身汗,重新洗澡,抱着明先生睡觉。“我爱你,晚安”

END

一个“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的故事XD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