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非诚勿扰

2015.12.29 关键词:非诚勿扰

 @楼诚深夜60分 

现代AU,知乎体。

身边有名人是什么感受?

明台,成天被虐的非单身狗

谢邀。这个题我答太合适了,因为我家名人不只一个,全家最不出名的除了我家帮佣的阿香就是我。大姐是某企业董事长,17岁接管家业,上了无数杂志封面;大哥是经济学家,被R大从索邦特聘回来当系主任,虽然给分低,但是每个学期课都爆满;二哥现在当大哥的助理,每个学期收的情书如果钉成书的话有词典那么厚,有几次我走在路上被妹子拦住以为要被告白,都准备好了“我有女票”这种话,谁知道人是托我给我二哥递情书。当然,现在二哥更有名了,我走在路上被拦下的时候也更多,究其原因,要从今年4月1号说起。

每年愚人节都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可以整大哥二哥,而且即使被两个人知道了也不会挨罚,毕竟要有娱乐精神,况且每次我以为成功地整到了他们俩到最后的结果都是我被反整,所以他俩也没立场罚我。去年我玩儿了票大的:我替我二哥报了非诚勿扰。其实我早就知道我二哥和我大哥有一腿,我大姐也知道,但是平时我老在我大姐面前装傻,所以大姐以为我不知道,这是大前提。大姐那段时间也在北京发展分公司业务,要待上小半年,让我们全都住回城东老宅,有大姐罩着我想怎么也不会出事的,这是小前提。

4月1号那天,节目组打电话到家里来,说要安排录视频。电话打到阿诚哥的手机上,但是是我大哥接的,我在旁边偷听,他反复确认了好几遍不是愚人节玩笑,刚要拒绝,我就把手机抢了过来,跟电话那边说我们再商量一下时间之后再跟他们那边联系就赶紧把电话挂断了。大哥瞪我瞪了好久,眼看就要揍我,我赶紧跑去找我大姐,还抹了两滴眼泪。大姐知道缘由之后,就跟大哥说:“去就去吧,就当给我们家企业打广告了。”

4月3号阿诚哥去录节目了。虽然节目的流程都是定好的,已经设计好谁会给留灯了,没想到阿诚哥的视频一放完,全场哗然,一直到最后只有一个人灭灯。那个妹子说:“年龄那么大条件那么好又没有什么很高的择偶条件,到现在还单身,只可能是基佬。”姑娘你真是火眼金睛,可惜没人听。阿诚哥最后选了个在节目上待了好久都没被人领走的妹子。妹子待的时间太久了脸上不好看,私下里联系的阿诚哥,这回算是脸上有光了。

节目播出当天我们一家四口和阿香一起看,大哥越看那些女嘉宾给阿诚哥告白脸越黑,还没看完就跟阿诚哥说:“去我书房,我要跟你谈谈。”之后一夜没出来。第二天上课的时候阿诚哥果然没来,大哥对外宣称是生病发烧了,真是虚伪[白眼。

后来查了一下收视率,当天节目的收视率不算特别高,但是重播的收视率高得吓人。旁友们重播是夜里12点啊!你们见过这点播出的节目的收视率比黄金档的节目的收视率还高的么?!节目播完之后我刷了下微博,“非诚勿扰 明诚”两个小时内就上了热搜。一个礼拜之后我跟曼丽去上课,阿诚哥说以后作业提交到他另一个邮箱,曼丽偷笑着跟我八卦阿诚哥换邮箱的原因,说是因为节目播出以后阿诚哥的邮箱被求交往的女孩子们的邮件塞爆了。哦~

事情看似过去了,但是!又是但是!你们不要忘了我家每年愚人节的定律:整人者恒被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一个月后,我正在外面和曼丽吃饭,曼丽手机响了,她一接,我听到听筒里传来:“请问是明台先生么?我们是非诚勿扰节目组,请问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去找您录视频。”

曼丽一哂,什么都没说就挂掉了。我特别心虚,结果曼丽只给我留了一句话就走了:“明小少爷,我看你胆儿是越来越肥了。”曼丽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拖着残破的身躯回到家,阿诚哥和大哥正在客厅看电视,看我回来,大哥斜扫阿诚哥一眼,阿诚哥立马拿起果盘用叉子喂了我大哥一块儿苹果。更过分的是,喂完之后大哥还笑着看着我说:“阿诚喂的就是甜。”你们都是故意的吧!!!!!!!

最后总结一下身边有名人是什么感受:1、你也成为名人的几率会大很多。2、你在路上接情书的几率会大很多,可惜那些情书都不是给你的。

----二更----

有朋友给我评论说阿香才不是默默无闻的帮佣,她是论坛的大大,然后还给了我阿香的微博账号,我一看,全是我大哥二哥的段子,内容hin污,估计都是听墙角听到的。所以更正下答案:现在,我家最没有名气的,就是我了。

END

 
评论(10)
热度(92)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