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复生

2015.12.24 关键词:复生

 @楼诚深夜60分 

现代AU,和之前更上一层楼是同一世界观。

明大教授最近心情不太好。

起因是搬家。算起来明楼他们在顶楼住了也有4年了,住进去的时候36,今年不惑,装修什么的有些旧了,明楼就动了重新装修的心思,趁周末的时候把包裹打好东西收拾好,两个人搬回了刚来北京的时候在东城的住处,等装修好再搬回去。坏事就坏在搬家的路上,谁能告诉明教授为什么走的时候收在箱子里好好的画儿等到了地方就蹦出了箱子,上边还被划了个大口子。

“有办法修补么?”明教授问画画的人。

阿诚摇摇头,这么大的口子补也补不上啊。看明楼一脸郁卒,阿诚好心出言相劝:“大哥喜欢的话,我再画一幅。”

明教授阻止了他。重画一幅意义能一样么?《家园》这幅画还是他好说歹说从大姐手里求来的,哪幅画都比不上这幅。大冬天的,明教授心里比外面的北风还冷。

画不在了也就算了,这画画的人最近怎么也老往外跑呢?每天回来还累得不行,问他干嘛去了,阿诚睁着大眼睛看着他:“当然是盯装修了。”

好好好,但是到春天两个人都住进房子了,阿诚还老是往外跑,这就不正常了吧?明教授终于憋不住了,夜黑风高,把刚回家洗完澡的阿诚压在床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谁知道阿诚刚开始还挣扎,后面看明教授体重优势太明显翻不过身也就作罢了,只眼含笑意地跟他说:“明天你就知道了。”明楼看不过阿诚那勾人的样子,当场就把他办了。开玩笑,这个阿诚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大哥面前还不说实话?明楼餍足地睡去了。

第二天,大周六,一早,阿诚就轻轻推推明楼:“大哥,起床了。”

或许是年纪大了,昨天折腾到半夜,明楼觉得自己起不来,长臂一伸,把阿诚卷回怀里:“再陪我睡会儿,昨天心疼你就做了一次,现在看来是不够。”

“大哥,真该起了。”阿诚脸埋在明楼胸口,声音模模糊糊的,就这样还契而不舍地叫明楼起床。明楼看他坚持,这才睁开眼睛,手臂放开,下床洗漱去了。

吃过早饭两个人上了车,阿诚开车之前还给明楼脸上罩上了眼罩,叮嘱他没让他摘的时候不许摘,明楼逗他:“你是要找个僻静的地方杀了我呀,还是睡了我呀?”

“先睡后杀。”阿诚给他戴好眼罩,抚慰性地亲亲明楼的嘴唇就去开车了。一路上阿诚从后视镜观察明楼,不错,挺乖,一路上扣着安全带也没摘眼罩,上了高速之后阿诚听见后座传来小小的呼噜声,得,这位爷怎么今天这么听话,原来是睡着了。

周末的清晨没什么人出门,一路顺畅没有堵车,一个多小时就到地方了。

“大哥,醒醒。”

“嗯?到地方了?”明楼下意识地就想摘眼罩。阿诚赶紧按住他的手,把他牵下了车。

明楼感到脚下软软的,心知这是到了草地上了,再结合今天耗在路上的时间推算,现在两个人应该是在郊外。明楼心里痒痒的,就像春风拂过。

明楼其实不喜欢眼睛被蒙住的感觉,这让他感到自己无法掌控自己,但是如果身边是阿诚的话,他还是不怕的。正当他在腹诽怎么还没到的时候,阿诚跟他说:“大哥,把眼罩摘下来吧。”

明楼摘下眼罩,春日早晨的阳光太好,甚至有些刺眼,明楼的双眼藏在黑暗中太久,有些不适应这样的光明。使劲挤了挤眼睛,往四周看了看,感觉这附近的景色怎么这么熟悉?跟《家园》太像了。定睛向前看,居然还有个小木屋,旁边甚至还有架秋千,抬脚就要往那边去。

“大哥你别走啊,就这个角度最像!以后退休之后咱俩就住这里,可以吧?”说完阿诚一把拉上明楼的手,不让他走。

“你忙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事儿?”明楼问道。

“大哥既然不要新画,我就只能用这种方式还大哥一幅画了。”阿诚笑得颇为得意。

明楼反握住阿诚的手,把他的手抬起来亲亲,然后单腿跪下,从兜里掏出戒指,抬头看着阿诚:“明诚先生,你愿意嫁给我么?”戒指是阿诚喜欢的款式,没钻,就是个圈儿,样式颇为刚毅,内里刻了两个人名字的缩写。

阿诚笑着把戒指接过来:“大哥,你这也算借花献佛了吧?我是花,还是佛。”说完把明楼拉起来。明楼知道阿诚这是答应了,给他手上套上戒指,又让他把自己套住,然后抱着他亲了起来,看着阿诚的嘴唇红润一片,上面还有水渍,这段时间郁卒的心情总算好了些。

“不过,大哥,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准备给你个惊喜,还给我准备了另一套惊喜?”

“记住,你大哥到哪里都是你大哥。”明楼故作玄虚。看阿诚有些不屑于自己的说法,这才说了实话:“当然,你在阳台上给这边儿装修队打的那几通电话也帮了我不少忙。”

“明大教授……”看阿诚要拿话噎他,明楼赶紧又拿嘴堵上阿诚的嘴唇。

草长莺飞,春天到了。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