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一个短小的谭赵推文

唔看首页在说谭赵文的问题。

推三篇(哦不应该是四篇)我特别喜欢的谭赵吧。

第一篇:《投资风险》by一根棉签

这是把我拉进谭赵坑的文,应该也是我心目中最符合原著感觉的谭赵文。小赵狡黠又有知识分子的清高,老谭嘛……我很喜欢这篇文里老谭的心理变化,合情合理又很动人。

而且作者的写作态度真的太好了,看得出来是认真研究了人物形象和性格的,特别特别棒,尤其是读到作者用原著/电视剧里的梗的时候(其实这篇文开更的时候电视剧还没上)。

这和某些文里谭赵的扁平形象真的有很大差别。

第二篇:《冤家宜结不宜解》by美人赠我糖葫芦

这篇里面的老谭特别真实。

在面对爱人的时候有笨拙,有勇敢。小赵医生也特别灵,嗯很有年轻人的味道。

这个年轻人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就当一种感觉吧。举个例子,里面写到小赵医生的限量T恤,这么一个小点就让人觉得,“啊,这确实是找Andy要漫画的小赵呀!”

里面的配角也出彩,想看纪斯的故事!

我觉得一个好的故事一定要如行云流水,至少读起来很顺,中间没有疙疙瘩瘩的感觉,这篇就是这样。

第三/四篇:《好梦如旧》&《佳期如梦》by北歌南唱

两篇请配合食用。

这篇读起来特别揪心。不是说行文不流畅,而是说故事对于人物情感的设置。我当时读的时候一口气读完。本身也不长,读起来是很有阅读快感的。

作者很擅长制造戏剧冲突,故人故事也适合被埋在诸多的戏剧冲突之中进行讲述。作为读者,读起来很有阅读快感,尤其是看到结尾的时候,总有一种,“真好,他们两个人真好,就这样走下去吧。”的感觉。

总之推荐。

番外:《瓮中之眼》&《毁诸子之:大成若缺》&《万物一马》by八段

论文化人如何走肾。

没啥时间写长评,总之这几篇都是我的心头好。如果没有读过且文荒的各位可以尝试着看一看。

 
评论(2)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