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撑着和别撑着

2016.09.23

关键词:别撑了,到我怀里来

 @楼诚深夜60分 


“你看这一笔,如果再长一点就更好看,不要害怕用力……”明楼握着阿诚的手给他做示范,然而笔尖还没落到纸上,就被门外由远至近的一阵脚步声打断。

“大哥,阿诚哥,吃饭了!”明家小少爷噔噔噔跑进明家大少爷的书房,“今天做了红烧肉,浓油赤酱的,可好吃了。大姐说不趁热吃要腻的呀。”

“又不敲门。你怎么知道可好吃了?”明楼放下笔,看着明台嘴角棕红色的酱汁,笑着问他,“馋猫是不是又偷吃来着?”

明台下意识地摆摆头,“没有没有。”目光碰到明楼身前的阿诚对他拼命摇头,还拿手擦嘴,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尾巴没藏好,讪讪地答道:“我先替你们尝尝味道,要是淡了还可以加盐。”

明楼捏了一把明台脸上的婴儿肥,“大哥教过你,要诚实,吃了就是吃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上回我先吃了个汤圆,你还骂我不等大姐上桌,还拿筷子打我手。”

这回放在明台脸上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你小子,记吃不记打。”

明台又一阵旋风似的跑出门,嘴里嚷嚷:“大姐!大哥又打我!”

“明楼,你还带着阿诚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吃饭迟了要伤胃的呀!”餐厅里传来的声音飘飘忽忽听不真切,但是没人敢忽略。明楼对着阿诚撇撇嘴,皱皱眉,做了个鬼脸,逗得阿诚咯咯笑起来,又冲他做个噤声的手势。

阿诚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嘴,然而笑声还是从指缝里漏出来。

“走吧,洗洗手,吃饭。”明楼率先站起身。推开门,肉的香味混着酱油的咸甜游游荡荡飘进鼻子里。

明台果然没说谎,浓油赤酱的红烧肉,应该很好吃。

“阿诚哥,你吃这个。”明台颇为殷勤地往阿诚面前盛了满满白饭的碗里夹了一块肉,眼巴巴地看他吃进去才拿起勺子往自己的饭碗里夹了一筷子菜。

“我们家明台今天怎么这么乖啊?”明镜笑眯眯地揉揉明台的头发,“真懂事。”

明台像个小花猫似的抬头答道,“老师说了,要懂得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和最需要这些东西的人分享。阿诚哥太瘦,要多吃一些。”像个小大人儿一样,他起身拿起汤勺,要给大家盛汤,又被明楼一把按住。

“那老师有没有教过你,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乐意分享、乐意帮助大家是好事,但是汤太烫,你要给大家盛,肯定要洒,等再长大一些再盛,现在先坐下吃饭。”

明台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力所能及”他没太明白,但是知道大哥是在夸他,心里也颇为满足。

明楼见明台安生下来,便转身去和明镜谈话。“反贿选的事情,大姐准备怎么做?”

明镜端着碗喝了一口汤,“你不要掺和这些事情,好好读书就好。”

明楼瞥一眼两个小朋友,见两个人兄友弟恭的样子,注意力并不在他两姐弟身上才继续说下去:“这些事情您可以和我说的,不用自己硬撑着。多一个人总是多一个主意。”

“情况倒是没有那么糟。”明镜把碗放下,“总之你少参与政事。我答应了爸爸,要把你带成读书人,你给我省点心好不好?”

“我会好好读书,但是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明楼不经意回头一瞥,只见几乎半盘子红烧肉都要被明台搬到阿诚碗里,而阿诚的嘴里塞得满满的,像只仓鼠一样,还在随着明台给他夹菜的动作往嘴里塞。“明台,你干什么呢!”

他一下子着急起来,阿诚的胃本身不好,来明家时间不长,也不怎么敢给他上大荤大腥,怕他消化不了,这一下吃这么多,胃都要撑坏。

“大哥你刚才不是还在夸我么?”明台听出来明楼是真的有些生气,嘴巴撅得像只鸭子。

“好了好了,明台也是好心,不过下次要记住适可而止。”明镜出来打圆场。“阿诚啊,吃得太撑了就不要再往嘴里塞了,会积食的。”

明楼摸一摸阿诚的肚子,胃果然鼓鼓囊囊突出来,又急急忙忙起身去药箱里找山楂丸喂阿诚吃下去。

然而半夜里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明楼碰到身边细瘦的躯体还是感觉到了不正常的热度。摸摸他的额头,明楼起身披上衣服去厨房做开水。即使他尽力放轻自己的动作,还是避免不了水壶和餐具碰撞,叮叮咣咣地出了不小的声音。

“怎么了?”明镜打着哈欠从厨房门口进来。

“阿诚积食,发烧了。”明楼压低声音,“给他烧点热水,吃些助消化的药还有退烧药。”

“你去睡吧,明天还要上课,我在这里看着。”

“您明天不是还有股东会,别撑着了,我守着就好。再说阿诚在我房间里睡着,还是我照顾他方便些。”

明镜想一想,倒也是这个道理,“那你也不要折腾得太晚了,早些睡。”

“诶,我知道了。”

水壶发出短促的尖叫声,明楼垫着抹布把水端离灶台。前几年父母刚去世,家里厂子效益又不好,明镜为了节省,遣散了家里大部分佣人,半夜想喝口水都没有,一切只能学着自己做,没成想现在倒真派上了用场。

在床头柜上放下药片和玻璃杯,明楼伸出手想叫醒阿诚,又想了想,还是拐去洗手间,学着自己父母还在世的时候照顾自己的样子,投了一条湿毛巾搭在阿诚额头上。

许是感到些许凉意,阿诚睁开眼睛。因为发烧的缘故,双眼通红,水水润润,混沌不清。“大哥……”

“喝了药再睡吧。”明楼拉开台灯,端起水杯吹一吹,温度差不多不会烫嘴。他看着阿诚乖顺地咽下药片,摸摸他被汗浸湿有些潮呼呼的头发,“在这个家里,我们对你好,就会一直对你好,不要害怕拒绝了之后我们就会收回善意,有的时候也要学会拒绝,明不明白?胃里还难受么?”

“不难受了。”

明楼的手从阿诚的睡衣下探进去摸摸,胃的地方还是硬邦邦。“和大哥要讲实话。”

“……难受。”

“这就对了,做人还是坦诚一些好。”明楼接过水杯,“靠过来些,我给你揉揉胃。”

一开始阿诚还支着双眼,到底年纪还小,一会儿闭眼的时间就超过了睁眼的时间,脑袋一歪,睡倒在明楼怀里。明楼轻手轻脚地把阿诚放倒在床上,掖好被子,又摸摸他的额头,直到温度彻底下来才放心睡下。

第二天清晨,明楼还在睡着,突然觉得床边一沉。

“大哥,阿诚哥,起床啦!今天早上有葱油饼吃!”

明楼颇为哭笑不得。他这个弟弟,是真记吃不记打。

END

艰难地复健。

加完班没死,来实现承诺。其实还有一半的故事没写,等明天吧。准备写一写日月木娄吃撑的故事。

一个迟到的投稿。

说件好玩的事吧。今天出门写更新,没带钱包,要借咖啡馆的接线板要押金,我又没带任何证件,最后只能把手上戴的镯子押到收银台。

啊,真是,感受到了穷到极致去典当行的感觉【并没有

 
评论(13)
热度(131)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