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众里寻他千百度

好久没更啦啊哈哈…… 

元宵节明家的晚饭必然少不了汤圆,大姐亲自给盛,“都吃完不许浪费啊,吃了汤圆,这一年要团团圆圆的。”

明楼碗里8个,阿诚碗里6个。怕他吃太多积食,小少爷碗里本来只有4个,但是他非要和他大哥看齐,嚷嚷着又让家里的厨娘帮他盛了4个。

家里包汤圆都是用的顶好的材料,水磨糯米皮又软又粘,轻轻咬一口黑芝麻白糖馅就流出来。明台吃得急,没耐心小口小口吃,一大口下去烫得直用手当扇子一个劲儿地扇,惹得明楼哈哈大笑。

“小笨蛋,连吃个汤圆都能把自己烫到。”

这话明镜听了可不高兴。“他还小嘛,你当哥哥的不照顾着点他,还笑话他。”说完擦擦明台被烫出来的眼泪,接过盛着半只汤圆的勺子轻轻吹凉。“不哭不哭,慢慢来,姐姐喂你吃。”

糯米做的东西占地方,晚饭吃得又好,一开始阿诚还能吃几个汤圆,到后来实在吃不下,又忌惮着大姐“不许浪费”的嘱托,一时为难,在桌子下面扯扯明楼的袖子,圆圆的大眼睛里有些乞求的意思。

明楼偷偷看了看明镜,她正忙着用手绢给明台擦嘴角的芝麻糊,动作很快地把自己一个汤圆都不剩的碗和阿诚的碗对调过来,右手食指轻压嘴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阿诚心领意会,偷笑得眉眼弯弯。

“你们兄弟俩又在打什么鬼主意?”明镜把手绢收起来,笑着问明楼。“不好好教弟弟,两个人之间那么多小秘密。”

吃过饭后明台吵嚷着要出门看烟火看花灯。立春之后天气暖了很多,风都是温柔而和煦的。棉袄是穿不上了,明楼直接给阿诚套上件毛呢大衣,戴上一条围巾。

呢子大衣是过年前新做的,明楼阿诚一人一件,料子都一样。

明镜头上戴了朵南京带过来的红绒花,身上也是新做的旗袍,剩下的料子给明台做了条领带,小伙子出门前特意让明楼帮他打上,精神极了。

一起出门,司机把车开到灯市。四个人下了车,一看就是一家四口,明镜抱着明台,明楼也把阿诚抱起来,结果阿诚不安地在明楼怀里扭动着。

明楼轻轻揉了揉阿诚的胃,“是不是刚刚汤圆吃多了胃里不舒服?”现下有些后悔,阿诚胃口本来就弱,不应该让他吃那么多不好消化的东西。

阿诚摇摇头,“大哥,你把我放下来我自己走,刚刚吃了那么多,沉。”说着就要往下蹦。

小孩子知道体贴家人是好事,明楼也没刻意阻拦他,任阿诚自己蹦下地。

“大姐我要那个!”明台指着莲花灯,“粉粉的,挂在大姐卧室里一定好看。”

“好好好,买买买。明台真乖”明镜打开口金包拿出些零钱,抱着明台往摊位走去。明楼牵着阿诚在原地等,本来以为大姐一会儿就能回来,谁知道人潮太拥挤,明镜根本没法跨越人潮走过来。

“十点,十点我们在刚刚过来的那个路口见!”明镜隔着几排人冲明楼喊道,看明楼点头这才放心地抱着吵着要看兔子灯的明台向下一个摊位走去。

花灯会一向人多,小孩子拿着春节收到的压岁钱,提着刚买的花灯,笑着跑着闹着。阿诚看着兔子灯也有些羡慕。

“想要么?”明楼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温暖得就像他给他围上的羊绒围巾。

阿诚摇摇头,怎么敢让大哥破费呢?

明楼松开牵着阿诚的手,伸手揉揉阿诚柔软的头发。“想要什么就跟大哥说,大哥给你买。”说完还捏了捏阿诚被灯笼映得红红的面颊。

正在这时,一个穿着棉袄的小男孩跑过来,一个劲儿地低头往前冲,正好把明楼和阿诚冲散,后面跟着一个小姑娘,应该是他的妹妹,嘴里喊着“哥哥,哥哥,你慢点儿跑!”也冲过来。

远处响起烟花爆炸的声音,人潮再次活动起来冲着放烟花的地方走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阿诚!明诚!”

一开始阿诚还能听到明楼叫他的声音,他努力地把自己的双臂举高挥舞着,“大哥,我在这里!”然而他的个子实在太小,灯市又吵,呼喊的声音淹没在人们的笑声和尖叫声中,任明楼有再大的本事也听不到。

5分钟过去,阿诚看不到明楼的身影,心里还不慌,在原地站得笔挺,心里安慰着自己大哥一定会找到自己的。

10分钟过去,明楼依旧不见踪影,阿诚心里有些焦急,不停地看着手腕上明楼特意给他买的手表。周围都是陌生人,烟花也不再喜庆,爆炸的声音突然发出,把阿诚吓了一跳。

20分钟过去,阿诚还没牵到明楼的手,被抛弃的恐惧一时席卷了心头,眼前的景色因为眼泪模糊起来,红彤彤的灯笼在泪水中变成一片光斑,陌生又可怕。“大哥,大哥,你在哪里?”擦擦眼泪,他叫起来,然而身边没有一个人应答。

孤独并不取决于身边有多少人,而取决于身边是否有人回应你的呼喊。

一双大手覆盖住阿诚的眼睛,隔开阿诚和眼前的陌生景象。

“猜猜我是谁?”明楼的声音带笑,有寻到自家孩子的开心。

手下的睫毛扇动着,潮湿的毛茸茸一片把明楼的心都扇软了。

孩子吓哭了。阿诚哭的时候总是这样,什么声音也不出,就是默默掉泪。

明楼赶紧挪开手蹲下身。他掏出装在大衣兜里的手绢替阿诚擦泪,手绢是棉布做的,柔软亲肤,还带着些他的体温。

“好了,不哭了,大哥找到你了。”他蹲着把阿诚搂进怀里,摸摸他的后颈,尝试给阿诚一些安慰。

阿诚把脸埋在明楼的肩膀上,尝试隐藏自己哭过之后的脆弱,不一会儿眼泪停住才把脸抬起来。

明楼一看就笑了,阿诚鼻头红红的,脸上还挂着两条泪痕,整张脸就像一只小花猫的脸。

他亲亲阿诚的脸蛋把阿诚抱起来,阿诚这次没再挣扎,伸手搂住明楼的脖子。

“嗖”地一声,兄弟两个同时向上看,不知道谁家又开始放烟花,金色的火花在天空中炸开,划出道道弧线,降落,流星一样。

明楼颠颠怀里正在看烟花的孩子:“记住,不管你走到哪里,大哥都是你大哥,永远能找到你。”

阿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明楼冲他笑笑,在烟花下跟他说“元宵节快乐!”,忙回他一句“元宵节快乐。”之后才把头靠在明楼的头上,陪他一起看烟火。

10点的时候明楼抱着阿诚来到和明镜约好的路口,两姐弟对视一下同时笑起来,阿诚趴在明楼肩上睡得正香,明台在明镜怀里打起了小呼噜,而明楼和明镜两姐弟的手里还帮他们拿着兔子灯。

“大姐,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END

各位元宵节快乐呀~

 
评论(7)
热度(50)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