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手杖

2016.01.14 关键词:手杖

 @楼诚深夜60分 

明台被搀着进了公寓的门。

“这是怎么了?”阿诚赶忙迎上去,“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现在成了这个样子?”

明台身边的同学讪笑着,眼睛看着地面说道:“明诚哥,这不是圣诞放假我们去郊外玩正好遇上一片湖么,我们几个就临时决定上去滑冰,明台没掌握好平衡,摔了一下,脚扭了,医生就给打了石膏,一个月就能好,连上学都不耽误,您别担心。明台我这就交给您了。”

“谢谢你啊同学,还麻烦你把他送回来。”

“应该的。明诚哥你扶好他别送了,再见。”

阿诚冲明台的同学挥挥手,见他转身关门离开,狠敲了明台的头一下:“临时看到的湖决定去滑冰,哪来的溜冰鞋?让你同学替你撒谎你也不害羞。说了多少次不许滑野冰就是不停,这回摔了吧?”

“阿诚哥我错了。”明台苦着脸说道,“我是真疼。”

“少挤眉弄眼了,你自己想想一会怎么跟大哥交待吧。”

“阿诚啊,今天老板说没有新鲜的鲈鱼了,晚上吃炖菜……明台?”明楼手上抱着几个牛皮纸袋侧身进了门,“你不是说明天才回来么?……你脚上这石膏又是怎么回事?”

阿诚搀着明台坐下,“先做饭吃饭。大哥,来给我打个下手。”

明楼疑惑地看了明台脚上的石膏一眼,没多问,和阿诚进了厨房。

饭做好,帮阿诚摆好餐具,明楼摆出大哥的架势坐在主位,眼神扫一下明台的石膏问道:“这下可以说了吧?”

饭桌上明台一边吃一边把他同学在郊外如何劝说他滑冰,他如何拒绝,他同学如何不小心要撞上一个闯上湖面的小女孩,他如何飞身奔跑救下小女孩却崴了脚的故事说得惟妙惟肖,细节合理,情节生动。

结果明楼听完只问了一句话:“又滑野冰去了吧?”

明台听了本来还想狡辩,看阿诚哥跟他摆摆头,知道这是在跟他说大哥面前别耍小聪明,只好点点头,承认了犯罪事实。

第二天早上,明台正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外面有两个人低声说话的声音:“你这也太惯他了,他都多大了,哪有早饭在床上吃的?”

“明台这不是才把脚摔了不方便走路么,让他在床上好好休息吧。”

还是阿诚哥对我好,明台心里这样想。

之后便是一阵敲门声。

明台装作刚睡醒的样子冲门外喊道:“谁啊?进来吧。”

一阵煎蛋和香肠的香气混着开门声飘进屋子里,阿诚把托盘放到明台的床头柜上,轻轻拍拍他:“明台,我扶你去洗漱,起床吃饭了。”

“下不为例。”明楼的声音从屋外传来。

明台冲着门外吐了吐舌头,阿诚连忙说:“别听他的,你好好养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和我说,我帮你做。”

“谢谢阿诚哥!”明台示威般地冲着门外大喊,换来明楼一句:“幼稚。”

接下来这一天里明楼算是见识到自己的弟弟能有多懒了。一会儿:“阿诚哥我想吃苹果。”阿诚本来在自己旁边看书,听到这话一溜小跑着到厨房削了苹果切成小块端到明台房里;一会儿:“阿诚哥我的法语书在哪里?”阿诚立马起身从书架上拿了厚厚的大部头给明台送到屋里;一会儿:“阿诚哥这张唱片播完了来帮我换张唱片!”阿诚又跑到明台房里替他换唱片。

忙完,明楼和阿诚说:“阿诚,我也想吃苹果。”

“厨房里有,大哥想吃可以去洗。”

明楼撇撇嘴,放下书跟阿诚说:“我出去一趟。”

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拿了个棍状物,径直冲到了明台屋子里。明台看到明楼手里拿着的棍子,还以为他要打自己,忙缩到被子里大声叫着:“大哥我错了大哥我再也不敢了!”

阿诚听到这叫声赶紧进屋要阻止明楼,进屋却见明楼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明台你是不是摔傻了?我买了手杖给你是让你拄着方便行动的。”

明台这才从被子里钻出来,单露出一双眼睛:“大哥你是说真的?真的不是用来揍我的?”

“真的。”

“那我就收下啦。”

结果不一会儿明台就故态重萌,除了上厕所拄着手杖出门以外,连床都懒得下,一口一个阿诚哥叫得清脆。

半夜,阿诚好不容易赶工完成白天耽误的工作,正要上床睡觉的时候却看到明楼下了床。

“干嘛去?”

“看看明台半夜踢没踢被子。”

“大哥今天这么好心?”

“我一直这么好心。”

阿诚笑着摇摇头,心想这话我信,你自己都不信。但是秉持着看破不说破的原则也没说什么。

隔天清晨阿诚睡得正香的时候听到隔壁传来凄惨的叫声:“阿诚哥,阿诚哥!”他一个激灵赶忙起身,却被明楼按在床上。

“我去。”明楼说。

进了房门,明台看是他还有点惊讶,但是也顾不得说闲话,一边冲他挥着双手一边跟他嚷道:“大哥,我手杖找不到了,你快扶我去厕所,我急。”

明楼回身关上门,再回转过来的时候面上一片平静,根本不理明台的呼唤,冷静地问他:“手杖重要么?”

明台连连点头,重要重要。

“会用它走路么?”

会会会,明台的头点得就像鸡啄米。

“会的话以后还麻烦别人么?”

明台一愣,不知道该答什么。

“我是说,有了手杖帮着你走路,你以后还麻烦你阿诚哥帮你那这拿那么?”

明台听到这里才反应过来,带着哭腔说道:“大哥我再也不敢了。”

明楼听到这个回答很是满意,从明台房间的衣柜最底层抽出手杖,往明台床上一扔:“自己去吧。”

看着明台一瘸一拐拄着拐杖往卫生间跑的背影,明楼颇为得意,转身回到自己房间,阿诚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去厨房做饭了。

见他进来,阿诚赶忙问他:“明台怎么了?是不是腿又疼了?”

“没事,他的问题我已经帮他解决好了。早饭吃什么?”

END

 
评论(1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