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离家出走

2015.12.25 关键词:离家出走

 @楼诚深夜60分 

知乎体。承接上次的起床气。

感觉家长不理解自己,想离家出走,有什么注意事项么?

明台,前方高能虐狗请注意

谢邀,虽然我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但是我能给你的建议只有一个:不要离家出走。正经了说这样的做法很伤家人的心,不正经了说你并没有办法预测离家出走被找回来之后会有什么后果。下面以我的亲身经历(对,又是我的亲身经历)为你讲解。

上回因为大清早吓大哥和阿诚哥被罚跪之后我内心一万个不服,趁大姐和阿香回家祭祖,我就偷偷溜出来了,名义是离家出走,实际上就是不想做饭,顺便和女朋友曼丽一起待几天,过段逍遥日子,看我不在家我大哥和阿诚哥还能欺压谁。在我的想象里,大哥和阿诚哥发现我离家出走了,一定悔不当初,会很快地把我找回来,说不定心疼我在外面过了苦日子,还要给我加零花钱。想到这里我是肥肠开心的,然后我就去收拾行李,给他们两个留了张小纸条就去面粉厂找我家曼丽了。

离家出走的第一天,我过的很开心嘿嘿嘿嘿,在面粉厂住没人管我,没人早上叫我起床,想睡到几点睡到几点,女票虽然疑惑地问我“这样不太好吧,你大哥二哥不会着急么?”但是她还是很高兴我能抽出几天陪她一起过的。我俩一起去了红宝石,还去看了电影,一口气在外面待到了半夜十二点,门禁是什么鬼我并不知道。这个时候我的自我感觉极其良好,啊,这就是自由的味道。回到面粉厂我问郭骑云今天我大哥二哥有没有找我,郭骑云说没有。大哥二哥一定还没发现我的小纸条,一定是这样,我这样安慰自己。

第二天,我决定要收收心,于是一天都待在面粉厂处理公事,谈了一笔大单子,把之前的账本理了理,居然发现面粉厂盈利不少,这意味着我以后不用求阿诚哥给我零花钱过活了!我去问郭经理之前的盈余都去哪里了,郭经理板着脸和我说,这笔钱直接划到大哥银行账户,也就是阿诚哥在管的账户,原因是他俩怕我乱花钱。苍天啊,这还有天理么?!我愈发觉得自己离家出走是个正确的决定。至于我大哥二哥两个人来找我了么,当然,没有。

第三天我起床的时候非常非常颓丧,在面粉厂好好干活有什么用,反正都是给大哥二哥挣钱,最后我连媳妇本都攒不下来,今天不去上工了。转眼我就睡了过去,睁眼的时候都下午两点多了。我问曼丽中午有没有吃饭,其实我话里的意思是还有没有吃的,谁知道我女票那么实诚,直接跟我说吃了,没给我留饭。我无语凝噎,开始想念在家的时候半夜叫醒阿诚哥给我下的阳春面了,里面的荷包蛋还是溏心的。我问曼丽能不能给我下碗面,小丫头斜瞥我一眼:“不干活就没饭吃。”到底谁是面粉厂的老板啊!至于我大哥二哥来找我了么?必然,没有。

第四天我起了个大早,饿醒的。曼丽看我醒的这么早还挺惊讶的,你忘了原来在军校的时候都是谁叫你起床吃早饭啊小姑娘?看她端着吐司煎蛋和牛奶,我直接上手,抓起吐司就吃,少爷风度是什么我并不知道。曼丽看着我狼吞虎咽笑了好久,问我,还敢不敢偷懒了,民以食为天,我当然摇头了,曼丽看起来心情很好,还亲了我一下,敢情早起还有这福利。这一天是在办公室看闲书的一天,曼丽一进来我就把小说藏在账本底下,这情景和我原来要考港大复习的时候一模一样,大姐要是在肯定得夸我乖,但是曼丽不是大姐啊,毕竟是特工出身,看我这么乖她才不信,过来一翻账本我的小说就暴露了。于是这天我又是只有一顿早饭吃。至于这天我大哥二哥来找我了么?必须,没有。

第五天,大姐从苏州回来,我必须回家了,早上吻别曼丽,我提着大包小包回家了。打开门,明大少爷正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报纸,阿诚哥手里端着咖啡,俯下身子,两个人正在接吻。

好吧我什么都没看到。

把行李往地上一掼,两个人果然抬头看我了。

“我回来了!”让你俩虐狗(虽然我不是单身狗)。

我大哥问我:“明家小少爷回来啦?这两天在外面过得还逍遥么?吃饭吃了几顿啊?”

等下,大哥你怎么知道我饿了好几顿?

大哥见我没说话,继续说:“你还不如不回来,你不在,没人瞎推门,我和阿诚这几天过得很好。”

卧槽我拒绝揣摩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中午的时候大姐回来了,我扑上去撒娇,谁知道大哥恶人先告状,把我这两天离家出走出门逍遥的事情先告诉了大姐,大姐很生气,骂我长本事了,还学会离家出走了,于是我又在客厅被罚跪……

后来我偷偷问阿诚哥大哥怎么知道我那几天没怎么吃饭,他递给我几张纸,我一看,居然是曼丽那边传来的电报:“X月X日,理账本,正常吃饭。”“X月X日,一直睡觉,按上峰指示没给饭吃。”“X月X日,偷看小说没干正事,按上峰指示没给饭吃。”

哦。

◡ ヽ(`Д´)ノ ┻━┻ 

END

 
评论(10)
热度(176)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