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奶油蛋糕(下)

上篇走这边:https://duobishanshan.lofter.com/post/25cfae_95d7f21

 

看阿诚楞在一边不动,前辈悄悄踹了他一脚,他才跟经理问了好。

 

等经理走远了之后,前辈才向他解释:“那是明楼,咱们部门经理,脾气不好,你别惹他。”

 

“这么年轻啊。”

 

“他姐是明镜呗,咱们公司董事长。”

 

“裙带关系?”

 

“不不不,有本事是真有本事,索邦博士毕业,两年前回来的。本来要留校当教授,后来签证出了点问题没留下,这才回来给他姐公司帮忙。”

 

“梁仲春,你不好好跟新人讲工作,瞎八卦什么?”

 

“诶我说汪副处长,我跟新人讲什么关你什么事?你今天工作干完了么?”说完梁仲春捅捅阿诚,“看见没,经理小师妹,有后台就是不一样。”

 

阿诚有些尴尬,只得笑了笑。

 

实习一开始,梁仲春让他跟着部门里的人学着写文案,阿诚就把之前公司做过的策划都找了出来,一个个看了起来。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晚上10点,身边的同事都下班了,就留他一个工位还有人。阿诚伸了个懒腰,准备收拾东西回学校,学校在城西,公司在城东,再晚就赶不上地铁末班车了。站起身刚想去关灯,看到明楼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

 

“明经理好。”

 

“明诚是吧?今天第一次实习感觉怎么样?”男人温柔地问他。

 

阿诚有些紧张,这是来查岗来了?“挺好的,前辈们都很关心我,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那就好。”

 

下电梯的时候两个人相对无言,有些尴尬,阿诚也不好意思主动搭话。电梯到了地下车库,阿诚才发现自己没有按电梯按钮,也跟着明楼下了电梯,准备自己走上去。

 

“今天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你R大的吧?”

 

“经理,不顺路的,算了吧。”

 

看阿诚还在为难,明楼笑笑:“没关系,都这点了不会堵车的,开车过去也就是20分钟。我本科也在R大读的,算你师兄。快走吧,要不真的太晚了。”

 

听到这里,看明楼坚持,阿诚也不再推辞,跟着他上了车。

 

车上的空调很足,阿诚第一天上班起得很早,这时又累,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学校了,他动了动,身上披着的西装外套掉了下来。阿诚看明楼没在车上,外面又有红色的火星时亮时灭,应该是在抽烟。他拿起外套,开门下了车。

 

“明经理,谢谢您。”阿诚把外套递给明楼。可能是因为热,明楼把袖子卷到了手肘,阿诚不可避免地注意到明楼的小臂线条很流畅,拿外套的时候肌肉运动起来就像艺术品一样。

 

“快回去吧。”明楼把烟熄灭,上了车,跟他摆摆手,就调头走了。

 

阿诚目送着明楼的车远去,心想,这样的人如果说脾气不好,那就没谁脾气好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阿诚过得颇为滋润,无论几点下班,明楼总会在他起身准备回学校的时候提出要送他,而且选的理由都是不好拒绝的,什么今天要回学校看老师,明天学校里的师兄找自己,后天要去学校附近谈合作,总之都是顺路。阿诚这时再看不出明楼是在找借口接近自己就太天真了,但是明楼本人是自己的上司,家底又很丰厚,他在自己身上实在没什么可图的。再说两个人每天在车上的时光确实很快乐,明楼见识广,谈什么话题都能说上两句,而且两个人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不谋而合,很有默契,久而久之,两个人往往一对视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阿诚把两个人的相遇也告诉了资助人。

 

“亲爱的长腿叔叔:

 

    最近工作顺利么?我最近遇上了一个人,和他谈得很是投缘……”

 

资助人给他回信,跟他说要好好对人家,知音难遇。

 

阿诚两个月后知道了为什么明楼总是接近自己,因为明楼跟自己表白了。那天两个人正在学校旁边的小巷子吃东西吃得正开心,明楼咽下嘴里的烤肉,状似轻松地说:

 

“阿诚,我知道这么说可能不太合适,但是我很喜欢你,你要不要考虑下和我交往?”

 

阿诚当时整个人都震惊了,连手里的烤肉签子都忘记放下。

 

明经理向自己告白了?那个随和、亲切、温柔的明经理?自己是他的下属,办公室恋爱不合适吧?等一下……他们两个都是男的啊!

 

虽然对同性恋并不什么歧视,但是阿诚毕竟还是第一次接受同性的告白,更别说之前光顾着好好学习,连恋爱的事情都没想过。明经理问得这么直接,不直接回答好像显得不太好……

 

“没关系,不用急,你慢慢想。”明楼拽了桌上的纸擦了擦手上的油,“明天见。”然后搂了搂他的肩膀。

 

阿诚浑浑噩噩地回到寝室,内心纠结,自己并不是不喜欢明楼,但是如果真的和明楼谈了恋爱,又有种背叛了长腿叔叔的感觉。虽然和长腿叔叔并不是恋人关系,但在阿诚心里长腿叔叔的地位是要比恋人高得多的,要是谈了恋爱,又不能把恋人放在心里第一位的话,对恋人也是不公平的。再现实一点,明楼家境那么好,自己是孤儿,又和他是同性,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对明楼的社会声誉会造成影响。想清楚这两点,阿诚心里有些痛苦,但是这种话又不能跟别人说,只好提笔写信:

 

“亲爱的长腿叔叔:

 

    今天那个人跟我表白了。我不是不喜欢他,但是因为某些无奈的原因不得不拒绝他……”

 

信寄出去,阿诚感觉心里放松了许多,开始想明天该怎么说。

 

不巧的是,第二天明楼出差了,要3天以后才能回来,阿诚准备了好久的一番话没办法说,心里也憋闷。

 

三天过去,第四天上班的时候阿诚敲敲明楼办公室的门,听到“请进”之后进去,锁了门,走近明楼的桌子。

 

“明诚,你这是?”明楼有些诧异。

 

“明经理,您先别说话,听我说完……”之后阿诚像倒豆子一样把自己心里想的拒绝明楼的理由说了出来,脸上红得要滴出血来。

 

明楼听完:“就这事啊?”看起来心情居然很好,“没关系,你出去吧,今天下班还一起走啊。”

 

见了鬼了。阿诚心想,告白被拒绝,明经理之前不是在耍我吧?

 

下班明楼送阿诚回学校,阿诚本来想拒绝,但是看明楼心情很好,又想到今天刚拒绝了他,自己要问清楚究竟怎么回事,就上了车。

 

上车之后阿诚才发现事情不像自己想得那么简单,明楼一如往常跟他谈天说地,搞得阿诚反而不好张口了。到下车的时候,阿诚正要打开安全带下车,明楼就抢先一步俯身上来,要帮他解开安全带。两个人的距离极近,气息交缠,阿诚甚至能看到明楼睫毛的颤动,顿时紧张得不敢动了,呆呆地等着明楼帮他解开身上的束缚,自己都没注意因为太紧张舔了下嘴唇。

 

这幅画面落到明楼眼里意味就不一样了,阿诚眼睛瞪得大大的,脸红,还伸舌头舔嘴唇,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子,但是在明楼的心里却是十足的可爱,便轻轻亲亲阿诚的嘴唇,浅尝辄止:“明天见。”

 

阿诚下车的时候怀疑今天自己究竟有没有和明经理说清楚。真是见了鬼了。而且明天是周末,明天见谁去啊!

 

回到寝室,看到长腿叔叔的信,这次居然是用特快加急的方式寄过来的,怕有什么急事,赶忙展开看信:

 

“明诚:

 

    明天是我的生日,如果你有空的话,我想和你见一面。早上9点,我在你们学校南门的咖啡馆等你,到时候我会拿着《长腿叔叔》。”

 

阿诚顿时兴奋起来,一看落款是今天,那岂不是明天就能见到长腿叔叔了?时间这么紧,该送点什么礼物好?后来想,长腿叔叔应该什么都不缺,那就送他自己做的蛋糕吧。想到这里,阿诚抓起衣服就跑了出去,到之间自己打过零工的蛋糕店,好言好语求了老板半天,老板才同意把工作间借给他两个小时。时间紧,阿诚来不及做什么款式比较复杂的蛋糕了,就做了个和之前自己过生日的时候那个蛋糕一样的蛋糕。这家蛋糕店的价格很贵,所以用的材料都非常好,阿诚有信心这个蛋糕味道不会差。

 

夜里,阿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见了长腿叔叔第一句话该说什么?长腿叔叔是个什么样的人?就这样想着,直到早上4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睁眼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阿诚急急忙忙穿好衣服,拿上放在阳台的蛋糕跑出了门。幸好帝都冬天冷,蛋糕放在外面一晚上也不会坏掉。

 

进门的时候阿诚的心脏狂跳不止,一方面是因为跑步太快,另一方面是因为紧张。今天南门的咖啡馆有些异常,平时人声鼎沸的大厅今天居然很安静。阿诚跟在咖啡馆打工的同学打了个招呼就进去了。整个大厅只有角落里坐着一个人,看背影,阿诚很是熟悉。

 

“明经理?您怎么在这里?”

 

再看看桌上摆着的书:《长腿叔叔》,阿诚的大脑当时就不运作了,长腿叔叔就是明经理?开什么玩笑?

 

明楼看到他的视线落到书上,微笑着对他说:“明诚,你好。”

 

“您就是……”

 

“这下你不会觉得对我不公平了吧?可以答应我了么?”

 

阿诚有些不甘置信,扑到明楼怀里的时候还不忘把蛋糕放到桌子上,开玩笑,那是他要给长腿叔叔的生日礼物,可不能摔坏。

 

明楼搂着阿诚,紧紧的。一个声音从自己的肩头发出:“我答应。”

 

END

 

小番外:

 

某天在床上:

 

明楼停下身体的动作,轻轻咬着阿诚的耳朵说:“你叫声叔叔我就让你出来。”

 

阿诚赧然。这个老流氓是谁?!明楼你还我那个温柔细致的长腿叔叔!

 

真的END了

 

这篇写得比较简略,以后如果有时间扩成长篇[别信。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清楚,明楼其实见阿诚来面试的时候就认出他来啦!

 

昨天晚上背书背到凌晨4点多,早上7点多起床接着背。中午考试回来,太累,但是睡不着,刷了下微博,困了,2点倒头就睡,一直睡到7点半,中间连翻身都不带翻的。爬起来想着把昨天欠的文写完,初步预计2000完事儿,结果爆肝写了5000多字,好累……不过把脑洞写出来还是好幸福啊~造成的后果就是现在鸡血得睡不着了……

 

一天5000多字,够意思吧~其实写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写最后的番外啊诶嘿嘿。

 


 
评论(5)
热度(104)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