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奶油蛋糕(上)

2015.12.22 关键词:奶油蛋糕

 

 @楼诚深夜60分 

 

《长腿叔叔》AU设定,现代。今天考完试回来啦,各位有没有想我呀[并没有。明天补上昨天欠的帐。

 

下篇走这边:https://duobishanshan.lofter.com/post/25cfae_95dced8

 

阿诚是个孤儿,从小就生活在孤儿院里。小的时候不是没有人动过领养他的心思,但是都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放弃了,总是把他领回家几天之后就又送回来,几次之后,阿诚也烦了,自己又不是小猫小狗,是个大活人,干嘛要被这么折腾来折腾去,于是后来即使有人来孤儿院说要领养孤儿,他也不出去见人,宁愿在孤儿院待着。孤儿院的生活条件绝对算不上好,但是也足够了。阿诚当初想好了,自己要好好学习,16岁不能再在孤儿院住,所以要在那个时候考上大学,这样有奖学金的话就能继续读书。他本身也聪明,跳过几次级,没满16岁的时候就考上了R大,等着秋季入学。

 

16岁生日那天,嬷嬷给他举行了生日庆祝会,说是庆祝会,实际上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行为,只不过是阿诚用自己打零工的积蓄买了做蛋糕的材料,在厨房给大伙做了个蛋糕罢了。因为从小懂事,在厨房帮工,阿诚的手艺还是很好的。这种机会不常有,阿诚看弟弟妹妹们一边吃着蛋糕,脸上还粘着奶油,眉眼弯弯地跟自己说:“阿诚哥哥生日快乐!”心里也很欣慰。本来剩下了几块,阿诚本来说留下当隔天的早饭。但是这天正好孤儿院有投资人来参观,嬷嬷就借花献佛把蛋糕拿去给人做会议上的零食了,顺便给投资人展示下“素质教育”的成果。

 

会议结束后嬷嬷把他叫出来,正碰上一群投资人从会议室出来,阿诚和他们擦身而过,看到几个人围着中间一个人做讨好状。那个人个子很高,腿很长的样子,走得很快。他的脸上架着大大的墨镜,加上身边人很多,阿诚也没有看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只是隐隐约约感觉那个人的目光盯了自己挺久。

 

“阿诚,你也16岁了,今年到9月就该去上学了。你知道我们院规定,16岁之后就不能再在这里住,你以后准备怎么生活?”

 

阿诚以为嬷嬷担心他一个没成年的在社会上没办法生活下去,答道:“嬷嬷,大学有助学金,我申请了平时在校的勤工俭学名额,有工资的。”

 

嬷嬷面上甚是欣慰:“那就好。刚刚开过会,我们有个投资人看你成绩那么好,决定资助你了。”

 

“我?”阿诚有些惊讶,虽然近几年各位投资人到年节来孤儿院看他们的时候他为了表示感谢也出去跟他们一起吃饭,但是毕竟年纪大,也不像弟弟妹妹们一样喜欢卖乖,自觉不引人注意,今年的资助名额怎么会落在自己头上?

 

“就是你啊。”嬷嬷拍拍他的肩膀,“以后要继续好好读书,不要辜负了人家对你的心意。”

 

“资助人是谁?是刚刚出去的那个长得很高的人么?”

 

嬷嬷看起来有些为难:“人是他,但是他说资助要匿名,所以我也不好告诉你他到底是谁。他留了个地址,让你有时间就给他写信,汇报自己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说完递给他一个地址,阿诚看了看,是帝都城东的一个小区,其他的看不出什么来。

 

9月入学,阿诚看一切都是新奇的,包括南门办证的。室友两个本地人一个上海人,看起来也很和善。收拾好东西,阿诚想了想,坐在桌前,展开信纸,提笔写下这样几个字:

 

“亲爱的长腿叔叔:”

 

能做慈善,且一出手手笔就不小,所以年纪应该也不轻。阿诚在心里暗暗猜测着,叫声叔叔也不算把人叫老了吧?

 

在信里他给资助人描述了刚上大学的兴奋,表明了自己对资助人的感谢,并询问为什么今年会选择他进行资助。洋洋洒洒写了几页,寄出去的时候阿诚倒是犹豫了,也不知道写这么长人家会不会看,会不会打扰人家,抓着信在邮筒前站了许久,信都半塞进了邮筒里,就是舍不得松手。正在这时,感觉有人从后边狠狠撞了他一下,信顿时脱手进了邮筒,也掏不出来了。回头一看,是个穿着运动服的男生还有一个和他穿着情侣装的女孩儿。

 

“哥们儿不好意思啊,跟女朋友闹的时候撞着你了,没撞坏吧?”

 

阿诚哭笑不得,自己瘦是瘦了点,但是也没这么弱吧?笑着跟人家摆了摆手就走开了,心里有些后悔自己把信寄出去的决定。

 

静静等了半个月,也没有什么动静,阿诚觉得资助人一定是太忙了,没时间看自己的信。但是信还是要写的,阿诚是个感恩的人,决定起笔开始写第二篇。“亲”字还没写完,宿舍的门就被打开了。

 

“阿诚,有你的信。”室友把信封递给他,还不忘加句吐槽:“这个时代哪儿还有人写信啊。”

 

阿诚笑笑,展开信,

 

“明诚,

 

    见信好……”

资助人在信里给他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资助他,还写了些刚上大学需要注意的事,算下来也有几页的样子。阿诚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2年过去,两个人之间的信件交流没有中断过,每半个月一次,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阿诚内心对自己的资助人是愈发倾慕,资助人是个温柔而博学的人,会在信里跟他讨论拜伦和雪莱的诗歌,在阿诚的学业上有困惑的时候也会写很长很长的信给他解释问题。阿诚几次提出想跟他见一面,都被他否决了。

 

18岁,又是大三,阿诚决定在帝都实习,简历投出去没多久就收到了回复,是那个看起来最没有希望的公司的,让他一个礼拜后去面试。阿诚很开心,把这件事也写进了信里,这次没有半个月,大概5天之后就得到了回信,资助人鼓励他好好表现,还跟他说如果面试不上,欢迎他毕业之后来自己的公司打工。

 

到了面试的时候,阿诚不可谓不紧张,大公司,面试的人也多,大家看起来都是胸有成竹的样子,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到这份实习工作。

 

“明诚。”

 

屋里的面试官叫他进去面试。屋子里坐了几个人,最左边的男人看着很年轻,穿着一身西装,面无表情。阿诚看了他几眼,觉得莫名熟悉。

 

面试很顺利,面试官问了他几个专业问题,阿诚对答如流。结束的时候面试官起来和他握手:“下个礼拜就可以开始实习了。”

 

阿诚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一个星期以后阿诚来公司报到,又看到了那个年轻男人。年轻男人这次没有再板着脸,看到他之后笑了一下,眼角的笑纹很是温柔。向他介绍公司情况的同事看到那个男人笑了,反而紧张起来:

 

“明,明经理好。”

 

阿诚有些懵。经理?这么年轻?

 

TBC

 
评论(1)
热度(82)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