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明家日常(上)

2015.12.17 关键词:明家日常

 @楼诚深夜60分 

明家日常(下)请走这边:https://duobishanshan.lofter.com/post/25cfae_9536960

1923年。

上海。

今天是明诚到明家一年的日子。他是孤儿,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当明楼问起他的时候,他也只能摇头。于是,明楼便提议把他来到明家的日子当成是他的生日庆祝。阿诚从小没有过过生日,也不知道过生日应该是怎么样的。

阿诚向来不习惯睡懒觉,即使是今天这样特别的日子也一样。他早早地起来,穿上衣服,准备下楼晨练。明楼说他身体太弱,要求他每天早起晨练,一年下来,明诚也不觉得辛苦。推开门,正发现明楼要敲门进来。

“起来了?”

“大哥有事找我?”

“今天是你的生日,本来想进来告诉你今天可以休息一下,多睡一会儿不用晨练,既然已经起来了,那就还是照常,跟我去跑步。”

阿诚连忙洗漱好,和大哥一起去叫明台。小东西贪睡,虽然也被大哥要求和自己一起晨练,但是不叫是起不来的。

“小少爷,起床了。”阿诚轻轻敲敲门,叫道。

门里传来咕哝声:“阿诚哥,你让我再睡会。”

阿诚哑然失笑,平时自己叫他他就爱赖床,而大哥叫他他则是断然不敢赖床的,便退到身边不出声,看大哥叫他起床。

“明台,我数三下,要是再不起,今天晨练加5圈。”

明台听到是大哥的声音,一个鲤鱼打挺起来。

“一。”

赶紧翻身下床。

“二。”

明台窜到门前,趁大哥的“三”字还没说出来的时候赶紧打开门。

“大哥,你看我这不是起了么?”

阿诚看到明台的形象,低头笑了起来。只见明台光着脚,头发睡得像鸡窝一样,圆圆的脸上还挂着口水印,很是滑稽。

“起来了就快去换衣服洗漱,到后院找我和阿诚。”

三人晨练完气喘吁吁地回到家里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明镜坐在客厅看报纸,早饭已经上桌了。

“哎呀今天怎么这么慢?”

明楼似笑非笑斜瞥明台一眼:“这您就要问明台了。”

谁知明台“恶人”先告状:“大姐,今天大哥好早好早就叫我起床了,我现在还困呢。”

“小孩子觉多嘛,你就让他多睡一会儿,又不是什么大事。”

“是。”明楼余光看到,阿诚在憋笑,肩膀都有些晃。这小子,来家里才一年,虽然不参与明镜和明台的让他“哑巴吃黄连”的行动,但是在这种时候也总忍不住偷笑。明楼内心里还是很欣慰的,这孩子刚来明家的时候脸上一直没什么笑模样,怯生生的,总是躲在一边,现在总算融入明家了,也会笑了。

“阿诚啊,今年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啊?”明镜这时转过来问阿诚。

阿诚想了半晌:“大姐,我想要一支钢笔。”

“好啊,吃过早饭让你大哥带你去挑,当是大姐送你的。”

明楼想了想,之前阿诚刚会写字,平时写字都是用铅笔的,看现在的学习进度,开始用钢笔也算可以了。

吃过饭,明台听说大哥要带阿诚出去买生日礼物,吵着也要去,说是要给他的阿诚哥送礼物。明楼无奈,让他闹得心烦,只得也带上他。

到了钢笔店,阿诚并没有挑多久,就指着一支钢笔对明楼说:“大哥,就这支吧。”明楼一看,和自己那支用了几年的钢笔一样,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付钱了。

多年以后,明楼拿钢笔跟阿诚打趣:“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跟我用着情侣钢笔,那么小就对我有心思了?”

阿诚有些无奈:“那个时候那么小哪懂那些,当时,我只是想,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早点成为像你那样的人。我以为和你用一样的钢笔就能快一点学会你教我的那些知识,尽早和你并肩。”

明楼听到这话,探身亲了亲阿诚的额头,什么话都没说,心里却想,幸好,我现在有你并肩。

-----------------------------

1936年。

巴黎。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刚响,明楼还没说下课,学生们就收拾好东西鱼贯而出了。明楼站在讲台上收拾教案,感到有个身影站到了讲台前,以为是学生,便问有什么问题?一抬头,才发现是阿诚。

“明助理,今天中午我们吃什么?”

“今天下午没课,我们回家吃好么?”

“全听明助理的。”

三兄弟住的地方离大学不远,走路很快就到了。阿诚在厨房里忙活,明楼乐得清闲,在餐厅看书。阳光洒满整间屋子,暖和极了。

等了一会儿,明楼觉得今天家里简直有些太过安静了,便问道:“今天小东西不回来吃饭么?”

“他给我留了便条,说是今天要和刚认识的朋友出去玩,今天晚上才回来。”

明楼偷偷摸到阿诚身后,抱住他,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怀中的腰身纤瘦、挺拔、充满力量,即使隔着衬衣也能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感觉到怀里的身体紧张了一下又放松下来,明楼对于怀中人的全身心信任十分满意,顿时有些心猿意马。

“那我们趁这会干点坏事儿吧。”说着手探进阿诚的衬衣里。

阿诚这时回过头看他,捉住他在自己腰间作乱的手,又好气又好笑:“明教授,怎么也要吃完饭吧。”

“你为了赶论文,都冷落我好几天了,你忍心看我忍饥挨饿么?”

听到这里,阿诚放开了明楼的手,转身和他接了个长长的吻。气息交缠间,他问明楼:“我既要满足明教授的口腹之欲,又要满足明教授身体上的欲望,一个人干两份工,明教授考不考虑给我加薪啊?”

明楼的胯下已经发硬了,顶了阿诚一下:“我现在就给你加薪。”

两个人在厨房里胡闹了一番,又回房间红浪翻波,阿诚到后来只觉得浑身无力,仿佛一叶扁舟,最后迷迷糊糊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从头顶落到了西边,阿诚隐隐约约闻到一股糊味,便冲外叫到:“大哥,你是不是在煮什么东西?糊了!”

话音还没落,就听到外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跑向厨房,一会儿,糊味离自己越来越近。只见明楼手里端着个碗,少见地脸红了:“你先凑活着吃这个垫一垫,我出去给你买点。”阿诚探头一看,哑然失笑,明楼煮白水煮面都能煮糊,实乃难得一见的厨艺天才。这时又听到门口传来用钥匙开门的声音,之后便是“大哥,阿诚哥,我回来啦!”

明楼听到这个声音,急忙把碗往床头柜上一放,起身迎了出去,出去之前还不忘把房门关上。

这里的隔音不好,阿诚隐约听到外面明台问明楼:“诶?阿诚哥去哪里了?他昨天答应我今天要做鱼吃的。”

“做什么鱼,他感冒了,今天吃面条。”

“啊?感冒啦?严重不严重?”之后就有脚步声向自己的房间靠近。阿诚连忙缩进被子里,开玩笑,自己浑身的红印子,要被看到了,之后还不知道要尴尬多少天。

“你别进去,不要打扰阿诚休息,而且感冒要传染的。”

“哦好吧。”明台答应道,说完又扯着嗓子冲屋里喊:“阿诚哥那你好好休息啊!”

第二天早饭是三兄弟一起吃的。

“阿诚哥,你的感冒好些了么?”

“好……好些了。”

TBC

一共四个时间段,这是前两个。今天忙了一天,晚上7点半才回寝室,先写这些,时间赶不上了,之后再补。

BTW,1923上海和之前的“起床气”有点联系,算是交待一下小明还是“赖床重症患者”时候的生活,有人看出来么?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