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楼诚】起床气

2015.12.14 关键词:起床气


 @楼诚深夜60分 


知乎体,马上要期末了,没啥时间写,午饭的时候摸鱼一更,短小。


叫有起床气的人起床有什么好办法么?


明台,即使不是单身狗也每天都在被虐呢


谢邀,前赖床重症患者对此很有发言权。


我是我们一家四口觉最多的,没办法,年轻嘛,睡眠自然好。虽然我在军校受过训,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大早就被教官提溜起来训练跑步,不跑不给饭吃的日子,但是一回到家还是喜欢赖床,毕竟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平时在家,如果是大姐叫我起床还好,大姐最宠我,跟她撒个娇之后还能继续赖会床。如果是我大哥二哥叫我起床……呵呵,让我来说下我是怎么戒掉赖床的毛病的。


那是寒冬腊月里的一天,你们都知道,上海的冬天是没有暖气的,又阴又冷,特别是早上,我屋子里窗户上都有水珠,我自然,又赖床了。反正家里也没有别人,今天也没什么任务。平时都是二哥叫我起床,想多睡会儿的话好好求求他就好,所以我听到闹钟响之后就把闹钟关掉钻回了被子,想继续睡会。正迷糊着,就听到了外面的敲门声,我装着没有听到还在睡觉的样子,翻过身闭上眼。结果没想到装着装着竟然真的睡着了。没过一会,敲门声又响了。我有点恼,就跟外面说:“别敲了,我再睡五分钟就起!”然后又闭上了眼睛。自我感觉刚过了一分钟,外面又开始敲,就跟啄木鸟似的,咄咄咄咄烦的要命,敲的我头痛,作为一个赖床重症患者我也是有我的尊严的好不好?于是就冲外面喊:“敲什么敲?催命呐?滚,让我再睡会!早餐我不吃了!”这下外面的人倒是不敲门了,他把门开了!我隐约看到一个身影探进来:


“你叫谁滚呢?”


妈呀!今天怎么是我大哥来叫我起床啊?!平时都是我二哥的呀!我打了一个激灵赶紧坐起来。“我滚,我马上滚下床!”今天我叫他滚了,他那么个睚眦必报的人,会没反应?


洗漱好下楼看到餐桌上只有大哥一个人,正在一边吃饭一边看报纸,我就悄悄问旁边的阿香我二哥去哪里了,阿香说一早就出去了,好像是去送什么文件了。看大哥没有要罚我跪的意思,我才放下心来安心吃饭。


你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完了么?真是too naive,就像曾经的我一样。


第二天,我去面粉厂找女朋友曼丽,曼丽对我笑的特别特别温柔,一点不像平时那样时不时就呲个毛,我心里发毛,就问她:


“曼丽你怎么了?有事就说呀。”


小丫头笑着把一封信甩到我面前:


“明少爷,文笔挺好的嘛。”


我定睛一看,这不是我15岁的时候写给我初恋的、被我大哥截下来没收的情书吗?!!!


“曼丽你听我解释!!!!!!”


----二更的分割线----


之后为了报仇,我想了很多办法,什么在大哥和他前女友说话的时候叫我二哥去找我大哥,在我二哥做饭的时候偷偷往我大哥的面碗里多倒醋的事情我都干了,谁知道人俩之间的感情一点都没受影响。于是在寒冬腊月的一天,我定了早上五点半的闹钟,准备吓我大哥二哥一下,窜到他俩的屋子里,大喊起床了,看他们以后谁还敢笑我赖床。(PS,大哥二哥虽然有自己单独的屋子,但是两个人每天都在一起睡)


计划进行的很顺利,我五点半不顾被窝的挽留,丝毫没有犹豫地起了床,蹑手蹑脚地下楼,用上了我在军校学的一切,站到了大哥门前。突然拧开门,大叫:“起床啦!”


这时我才认真观察了下屋子里的情况,二哥背朝上,被大哥压在身下,脸上红得不得了。我暂且认为是他俩盖的棉被太厚,热的,但是那脖子上的红点是怎么回事啊?!我视力好不能怪我啊!大哥看到我进来,耳朵尖都红了,冲我大喊:


“滚!滚出去!”


好了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不想长针眼啊!


最终,那顿罚跪还是没能免得了。


自此之后,我再也不赖床了,也改掉了推门就进不敲门的习惯。

 
评论(14)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