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闪闪

最近顺着微博上的安利看了不少之前的花滑视频,在ddl的压力下狠吸了几天[当然,在ddl之前,什么事情都比写论文好玩。现在来安利一下《疯小鸟》。

普鲁申科当时刚升到成年组,小伙子不到16岁,穿着带俄罗斯传统服饰元素的表演服装,帽子上还插了一朵花,金发碧眼,肢体修长纤细,在冰面上带着一阵风,看起来确实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欢喜雀跃,无忧无虑。节目的编排也有意思,刻意表现出少年略带笨拙的动作,再加上当时普鲁申科轻盈的滑行与跳跃,反差里衬托出一种极其具有少年感的诙谐幽默,以至于在冰面上摔的那一跤都像是节目里安排好的、为了表现少年莽撞的一部分。如果说《尼金斯基》是属于极致艺术的美,那么《疯小鸟》大约就是属于少年的美,热烈、质朴、直接,是西伯利亚的森林、河水与春风。

又有谁能拒绝这样赤诚的飞吻呢?

“啊,心房如果不曾燃过爱的火焰, 
瞧她一眼——就会了解爱的情感。 
啊,心灵如果已经变得冰冷严寒, 
瞧她一眼——就会重新萌发爱恋。”

 
评论
热度(4)
只谈风月
© 多比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